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科院报告预计一线城市房价降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05: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连串的楼市调控出台,加上央行三年来首次加息,多数市场人士表示房价年底走低基本无悬念。而中国社会科学院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预计,我国房价从2010年第四季度开始下降,最大跌幅将达到20%。

  文/记者 张忠安

  从“国十条”到现在,涉及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接近50多条,有专家表示,如果政策严格执行,累计效应将是房价走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报告也表示,本轮宏观调控措施,将使得一线城市房价下降20%,预计从2011年下半年起,房价可能触底反弹。

  社科院报告认为,未来半年内,房地产行业总体融资规模将趋紧,同期CPI将会在今年9月见顶后回落,但在各种政策打压下,房地产市场需求会出现一定的萎缩,市场供给反而会逐渐放大,使得供求缺口对房价的推动作用将逐渐由正转负。

  报告还判断,未来一年人民币贷款月度增量有望回落至5000亿元,同比增速也可能继续回落至20%。中国央行数据显示,人民币贷款前三季度增加6.30万亿元,仅9月份就增加了5955亿元,如果按照全年7.5万亿的总量,四季度只有1.2万亿元可贷,平均每月只有4000亿元。

  另外,证监会最近下发文件严审开发商重组,并且通过银信合作获取银行表外贷款的途径也被银监会堵死,再加上政府对境外资金的限制,报告预计,到2011年第一季度,房地产行业融资规模同比增速可能从2010年7月的40%回落至20%。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