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东海:经济增速放缓停止 货币政策转向稳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11: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1日上午消息 统计局公布数据,第三季度GDP增长9.6%,前三季度增长10.6%。9月CPI涨3.6%,前三季度上涨2.9%。对此,华创证券宏观分析师周东海表示,经济增速放缓已经停止,货币政策可由宽松转向稳健,有加息必要,但无立即连续加息需求。

  周东海认为,从8月份数据观察,便可以看出前期讨论的经济增速放缓已经终结。而在市场担心9月份节能减排考核的情况下,工业增加值仍旧增长13.3%,这更加确定一个信号,即经济开始稳定增长。第三季度GDP增长9.6%,周东海认为数据普遍高于市场预期,而全年GDP增长有可能为10.1%-10.3%。

  在无需担忧经济增长的背景下,权衡各方面因素,有必要进行加息。因为,当前情况下,加息对经济增长打击不大,属可以承受范围;加息对热钱流入的影响也已经不存在;加上较高的货币存量,政策上如果不稍加抑制的话,未来通胀压力将会增大。

  由此,周东海认为,近日央行加息之举,表明货币政策由原来的宽松转向相对稳健,“这也是有必要的”。但是市场不必担忧,这次升息并不意味着频繁加息周期的到来,他认为至少当前看不出有继续立即加息的需求,考虑到内外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是否需要连续加息尚要观察一段时间。(超彦 发自北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