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品油价格或本月下旬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02:34  东方早报

  能源研究机构息旺能源预测说,根据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态势,国内成品油将在本月中下旬上调。

  早报讯 能源研究机构息旺能源10月13日预测说,根据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态势,国内成品油将在本月中下旬上调。

  息旺能源作出上述预测之际,近期各地成品油批发价已纷纷上调,每吨上调50-100元不等。

  欧佩克“不讨论减产”

  息旺能源称,整个10月,美元汇率都将成为原油价格走势的主旋律,预计原油价格月内将于高位震荡。三地原油22日均价变化率近日一路走高,截至10月12日,变化率已从10月1日的负值一路上涨达到2.05%。

  息旺能源计算称,22日三地原油均价变化率有较高概率于20日达到4%这一调价触发条件,假如届时三地原油加权均价22日移动变化率超4%,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将于下旬迎来上调。

  不过,预计这次调价的幅度不会很大,原因是政府早已表示,原油突破80美元/桶后将压缩炼厂利润率,降低成品油涨幅,再且出于控制通胀的考虑,调价幅度或有所控制。“如按4%-5%的变化率调整,涨幅或在200元/吨以下。”

  1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4美分,收于每桶81.67美元。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当天表示,目前的国际油价令人满意,欧佩克没有调整原油生产配额的必要。

  2009年1月以来,欧佩克一直将官方生产配额维持在每天2484万桶。欧佩克例行部长会议14日将在维也纳召开,预计会议不会讨论生产配额调整问题。

  中国原油进口量创新高

  鉴于经济复苏力度强于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2日上调了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测。欧佩克当天表示,预计今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将增加113万桶(1.3%),至8559万桶。此外,欧佩克预计2011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将增加105万桶(1.2%),至8664万桶。

  另据中国海关总署周三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原油进口量达到2329万吨的纪录高位,相当于日均进口570万桶。中国9月份原油进口量高于8月份的2090万吨,也大幅高于去年9月份的1720万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