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彭年第五次蝉联中国最慷慨慈善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10: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2日上午消息,胡润研究院今日在北京发布《2010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榜单显示余彭年5年累计捐赠额共达62亿元,第五次蝉联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

2010胡润慈善榜》前十名慈善家

排名 姓名 五年捐赠额(亿元)** 捐赠方向 公司
1 余彭年 62 健康、高等教育 彭年实业
2 黄如论 29 教育、扶贫、救灾、健康、文体 世纪金源
3 朱孟依 11 教育、健康、救灾 合生创展
4 陈光标 9 救灾、教育、扶贫、社会公益 黄埔投资
5 陈发树* 7 教育、社会公益 新华都
6 牛根生 6.5 救灾、扶贫、教育、健康、社会公益 老牛基金
7 杨国强家族 5.4 教育、扶贫、健康、救灾 碧桂园
8 卢志强* 4 救灾、扶贫、教育、健康 泛海集团
9 王健林* 3.5 教育、救灾、社会公益 万达集团
10 段永平 3.5 教育、救灾 步步高

  88岁的余彭年今年因为将其财富全部捐出而没有出现在百富榜上。“余彭年慈善基金会”目前总价值已达82亿元,其中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银行存款17亿元;第二部分是余彭年所拥有的香港及深圳物业,目前估值65亿元,其中深圳物业目前估值是50亿元。

  榜单显示,今年余彭年的捐赠数额新增部分为其银行存款和香港物业价值,总计32亿元。2008年“胡润慈善榜”已将余彭年的深圳物业部分按照30亿元纳入他的个人慈善,因此今年其增值部分不予以计入。余彭年5年累计捐赠额共达62亿元,第五次蝉联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59岁的黄如论5年累计捐赠额29亿元,排名第二。救灾和教育仍然是中国慈善家五年来集中捐赠的方向。今年上榜的100位慈善家平均年龄53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