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9月官方PMI连续第19个月维持50上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 09:19  FX168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周五(10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9月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8月的51.7升至53.8,显示中国经济复苏稳固。

  数据显示,中国9月官方PMI连续第19个月持稳于50荣枯分界线上方,且好于市场此前预期中值52.0。

  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称,从11个分项指数来看,呈现普遍上升态势。同上月相比,只有产成品库存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下降,降幅分别为1.9和0.3,其余各指数均不同程度上升。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购进价格指数上升较为明显,升幅超过4,尤其以购进价格指数升幅最大,达到4.8。该指数经过最近两月连续上升,本月再次达到65以上。

  数据显示,本月20个行业中,只有纺织业、金属制品业、石油加工及炼焦业、木材加工及家具制造业低于50荣枯线,其余行业均高于50。从产品类型来看,原材料与能源类企业位于50;中间品、生活消费品和生产用制成品类企业高于50,在52.1-55.8之间。

  特约分析师张立群分析认为:"在8月份小幅回升基础上,9月份PMI指数继续回升,预示经济增长高位回调过程已基本趋稳。基于PMI的变化趋势,考虑到目前消费、投资、出口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尽管有基数变化影响,但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仍可基本确立,预计未来经济增长率回调幅度将不会很大。经济将由政策刺激的冲高转为市场力量支持的平稳增长。当然市场引导的出口、投资、消费增长的基础还需要进一步巩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