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之争:评点职业经理人 网民企业家依然水火不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20: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5日消息,针对国美事件是否影响对职业经理人的看法,据新浪财经调查表明,网民和企业家如国美控制权之争形成挺黄挺陈两派,依然是“水火不容”,势不两立;绝大多数网民认为影响了他对职业经理人的看法;然而企业家则认为没有影响。

  国美事件是否影响对职业经理人的看法?嘉宾调查结果

  国美事件是否影响对职业经理人的看法?网有调查结果

  据新浪调查显示,截至发稿前,参与调查的网民共计17675人,其中认为国美事件影响其对职业经理人看法人数为15215人,占调查人数86.1%。

  相反,70.59%的嘉宾认为国美事件没有影响其对职业经理人的看法。

  以上可见,受国美控制权之争调查影响,参与调查网民和企业家双方都保持了“挺黄派”和“挺陈派”的基因和秉性;依然针锋相对,水火不容。

  至于原因,网民们则不可避免地依然延续“挺黄派”的中国传统思想逻辑: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对于职业经理人也是防着点好,以免落井下石。

  亦然,绝大多数企业家认为没有影响的普遍观点则是:国美是个案,陈晓是个体行为,不会影响职业经理人整体;目前中国职业经理人还在发展中。

  网民也好,企业家也罢;言者无罪,闻者足戒;如何兼顾中国传统伦理和现代公司制度和谐关联;也许是中国职业经理人应有的反思吧!(永飞)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