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沃斯论坛闭幕 五成受访嘉宾看好中国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19: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5日下午消息,夏季达沃斯今日落幕。在达沃斯论坛上,有关于中国经济走势的话题备受媒体关注。据新浪财经前方报道团调查,54%参会企业家对未来保持乐观,认为世界经济乏力不会导致中国经济下滑,不过另有38%的参会嘉宾对经济发展仍有疑虑。

     你认为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会不会导致中国经济下滑?嘉宾调查结果

     你认为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会不会导致中国经济下滑?网友调查结果

  对于中国经济的未来,企业家们一贯的乐观情绪似乎有所改变。在新浪财经现场调查中,54%的现场嘉宾认为中国经济不会下滑,不过这已经远高于新浪财经网友的预期――只有32.8%的新浪财经网友对中国经济持乐观态度。

  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13日在天津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对于未来中国经济的增长路径做出了明确的声明:有效释放国内需求是促进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解决经济运行中突出矛盾的重要途径。他并强调,中国的改革,已经到了攻坚阶段,必须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全面推进各个领域的改革。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和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蕴岭在达沃斯上提出了同样的疑虑:发展结构问题。

  “如果说对中国经济有什么担心的话,我担心的不是它的速度会回落多少,我想中国经济长期平稳增长的内在格局没有变,基本的动力没有变,我希望能够加快的或者说有一些担心的就是,在经济平稳较快的发展过程中,如何更有效的转变经济发展的方式,如何更有效的提高中国资源的利用效率,如何更有效的来保护我们大家共同居住的地球这个环境。”马建堂在大会发言中表示。

  张蕴岭则对新浪财经表示,中国经济增长的情况比较好,但是潜伏的问题和原来积累的问题基本上都没有解决。现在还是一种投资拉动和外贸恢复性增长,所以结构问题最大的就是高耗能、低效率等等这些问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