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民:全球经济复苏还比较脆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 16: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4日下午消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特别顾问朱民今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与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世界经济的复苏很脆弱,但不会出现二次探底的情形。

  朱民说,全球经济整体上看还在往下走,包括全球的出口、工业生产,PMI指数还在往下走,但目前做判断还为时过早。“全球经济就是是在下移还是短期调整,三季度或者四季度数据会给出一个明确的判断。”

  他具体解释称,观察全球复苏的过程需要考虑产出水平,如果用潜在GDP增长水平来衡量的话,发达经济实体经济增长低于潜在经济增长2.1个百分点,新兴经济和发展中国家的实际增长速度低于潜在增长速度1.6个百分点,这表明全球经济尚未恢复到危机前的最高点。

  不过朱民同时强调全球经济也并不会进入所谓的二次探底。“复苏还在进行,政府的积极性侧还比较主动和有利。

  朱民认为,全球经济复苏过程中能够加大结构调整力度的话,会十分有益。“从金融的去杠杆化,财务的去债务化,制造业的去产能化都是结构调整的过程,虽然经济运行较低如果把结构调整过来的话还是有益的。”

  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会否影响中国经济?朱民认为这会加大中国从外需型转向内需拉动的压力。而对于人民币汇率的调整,朱民拒绝评论。(丁蕊 发自天津)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