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兰-萨尔兹曼:可再生能源不存在投资过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15: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3日上午消息,夏季达沃斯9月13日-15日在中国天津召开。优点风险投资基金(Vantage Point Venture Partners)CEO阿兰-萨尔兹曼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可再生能源不存在投资过热。

  阿兰-萨尔兹曼认为,虽然现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有一些失败的投资案例,但这并不说明该领域投资过热。以其他行业为例,阿兰-萨尔兹曼进行了解释,20年前的手机与现在有天壤之别,与六七年前相比,平板电视也取得了巨大的飞跃。

  他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科学技术将朝着更完善、更廉价的方向发展,“我们的眼界不应太过短浅,只想着下周发生的事情,向低碳清洁型的经济转变趋势是不可避免的,这个转变不是下周、下个月就能看见的,而是需要在20年中持续不断地发展,” 阿兰-萨尔兹曼说。

  阿兰-萨尔兹曼表示,在可再生能源经济和新能源交通工具不断发展的同时,政府的政策、人才的能力和如何获取资本这三个问题决定了经济的走向。现在中国的政策很有力度,也极具前瞻性,这为中国低碳经济蓬勃发展提供了保障。虽然中国已经在低碳经济的很多领域占据了领导地位,但中国不能就此止步,因为这个产业尚处在初级阶段,还在需要不断发展变革。(洁琳 肖瑜 发自天津 北京)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