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能生物董事长:生物发电规模化效益可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14: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3日上午消息,夏季达沃斯9月13日-15日在中国天津召开。国能生物发电集团董事长蒋大龙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生物发电规模化效益可观。

  生物发电是利用能够产生强生物电的生物,比如废弃秸秆,收集、转化利用其产生的生物电的一种发电方式。据蒋大龙介绍,生物发电一般是作为一种能源补充方式,但由于中国的资源量很大,生物发电的潜力不可小视。

  他算了这样一笔账:现在全国有19亿亩农田,每年秸秆的总量超过6亿吨,秸秆的热值是标煤的一半,如果这6亿吨有1/3用来发电,就相当于1亿吨标煤,十分可观。

  在蒋大龙看来,兴建发电厂是促进规模化最直接的手段,在选址方面,可以选择河南、山东、东三省等主要农产区。(华艳 肖瑜 发自天津 北京)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