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天凯:全球的经济重心正向新兴国家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13:20  财新网
崔天凯:全球的经济重心正向新兴国家转移
图为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朝正确方向的一步,更加平衡、平等、有代表性的全球治理机构将在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愿意在G20中给非洲国家更多话语权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表示,全球的经济重心向新兴国家转移的过程正在进行中,而改革的完成将会极大的改善。

  崔天凯在天津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对于G20来说,其组成是一个非常新而且非常独特的组织形态,以前并没有这样一个组织形态存在。

  因为这一机构里面有新兴市场国家、发展中国家,占到了成员的50%,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朝正确方向的一步。一个更加平衡的、更加平等的、有代表性的全球治理机构,将在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

  至于主要的经济表现,亚洲国家相较其他G20国家做的好一些,他们也在作出更多的东西,给全球的国家。对于G20来说,利用这些经验特别关注正在变化的环境,还有世界新的现实,用过去的道路或者是模式,我相信这是亚洲足以为G20所做的长足贡献。

  此外,欧洲国家还有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关注和需求,包括最不发达国家,还有小岛国等一些不是G20的成员,但是还是占到了国家的90%的话语,大家的话语必须被听到,他们的利益必须被代表。

  他强调,在G20中,我们愿意给非洲国家更多的话语权。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