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隆平:第三期超级稻有望2012年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12:34  新京报

  本网快讯(记者 张奕 刘夏) 今天上午,“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北京举行的21世纪论坛上表示,称第三期超级水稻有望在2012年成功,届时水稻亩产量可超过900公斤。这一时间比农业部计划的2015年实现第三期超级水稻的时间表提前了三年。

  袁隆平介绍,第三期超级水稻的产量指标为大面积亩产达到900公斤,而去年已有两个百亩试验田亩产超过860公斤,“今年我们的试验田里估计有三块亩产量可以超过900公斤,其中湖南的一块试验田我们很有把握亩产量超过900公斤。”

  论坛现场针对有人提问“听说原来杂交稻是产量高,品质差一点”时,袁隆平诙谐表示,杂交水稻已经有了“超泰米”——也就是味道比泰国米还要好得多,他说:“关于米质问题,欢迎大家来我的研究所品尝超级水稻的米。”

  袁隆平表示目前正致力于将杂交水稻向全球推广,如果全球50%的稻田种植杂交水稻,每年可增产1.5亿吨粮食,可多养活4-5亿人口。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