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虎城:推动中国企业加快对外投资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01: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陈莹莹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在9月7日举行的“21世纪论坛专题研讨会”上表示,当前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的目的地。在大力吸引外商来华的同时,中国也在推动中国企业加快对外投资的步伐。

  高虎城表示,中国一贯致力于为外资创造更加优化、更加开放的良好环境。最近国务院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意见》,明确了中国未来一段时期的引资方向。中国将进一步优化外资结构,鼓励外资投向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鼓励外商到中西部地区投资,吸收促进外资的方式多样化,深化外商投资、管理体制的改革,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促进全球投资便利化成为危机后的国际共识。高虎城就此提出三方面的建议:一是秉持自由开放的发展理念,政府应放宽管制,注重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二是加快推动多哈会合谈判,中国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始终将之作为对外贸易政策的基石;三是各国共享经济增长机遇,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

  高虎城认为,如果各国能够坚持公平、自由、开放的贸易理念,积极参与国际分工,鼓励国内产业的发展,又能够保持国际贸易渠道的便捷和畅通,将有助于促进全球经济的复苏进程,推动世界经济走上全面持续平衡发展的轨道。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