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倪维斗:2050年能源消耗量或将达到63亿吨标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6: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7日下午消息,“21世纪论坛”上午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倪维在演讲中表示,2050年能源消耗量或将达到63亿吨标煤。

  倪维斗透露,根据工程院估算,2020年可再生能源大概能够提供6亿吨标准煤的能量,大概占一次能源总消费量的15%;2030年,可再生能源大概能够提供9亿吨标准煤;2050年,大概提供13亿吨标准煤的能量。

  而根据测算,到2050年,一年需要63亿吨标煤左右的一次能源。也就是说其中50亿吨标煤的能量由煤炭提供。

  倪维斗认为,到2050年之前,中国大概需要消耗1000亿吨以上的煤炭。因此,倪维斗认为,目前发展煤炭清洁化技术非常必要。(华艳 发自北京)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