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政策推动电动汽车步入产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3: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4日至5日在天津举行的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新能源汽车热难以抑制。记者获悉,三大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正在酝酿,或即将出台。一旦出台,中国电动汽车将从研究开发的阶段快速步入产业化阶段。

  科技部部长万钢透露,《电动汽车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的草案已经拟定,将进一步增大对于电动汽车科技研发的投入,继续支撑和引领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抓住未来5至10年的机遇,成为节能及新能源汽车的强国。

  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司长陈斌也透露,“重点鼓励发展和消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修订《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0年本)》,在鼓励类产品中,新增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

  件。其中包括电池管理系统、电机管理系统、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电路集成以及充电设备等”。商务部机电司和科技产业司司长张骥表示,未来将进一步鼓励企业引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相关先进设备技术和关键零部件。

  此外,工信部正在紧锣密鼓地制订指导中国汽车业转型、加快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两大政策。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卢希透露,“工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开展2004年版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的修订工作。”新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将明确指出,“以节能、新能源汽车发展为突破,积极营造促进汽车发展的政策环境、创新环境、市场环境和发展环境,全面提升中国汽车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原机械工业部汽车工业司副司长、中汽协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书林告诉记者,由工信部牵头制订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1年至2020年)》将于最近一至两个月基本成型出炉,目前工信部正在征求各方面意见做最后的修订。

  据《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