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达沃斯下周天津举办 将关注推动可持续增长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3: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7日中午消息 世界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亚洲夏季“达沃斯”)会前发布会。今年会议将通过四大议题探讨“推动可持续增长”主题,旨在使政府与行业领导人为这个新的增长背景做好准备。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3日至15日在天津举办,届时温家宝总理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会议的四大议题是,通过科学技术提升竞争力;从商业模式中为未来市场创造新价值;通过可持续发展实现经济与社会转型;制订有效的全球、行业与地区解决方案。

  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公司中心高级总监蒋睿杰表示,此次年会将重点讨论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求是如何促使公司转型和产业重塑。

  国家发改委外事司副司长李斌指出,在此次论坛上,中国将向世界展现中国为推动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并宣示中国愿为稳定世界经济发展做贡献的积极态度,以及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的理念。

  另外,若干商界的领袖将成为此次年会的导师,其中包括阿里巴巴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云,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家福。

  今年的会议议程将关注如何提高能源效率、减少碳排放、开发绿色技术和重建基础设施。年会还将系统地阐述那些能在可遇见的未来重新塑造商业和社会的重大经济、行业与技术发展。(超彦 发自北京)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