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里马科夫:俄罗斯需要走上创新型发展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1: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7日上午消息,“21世纪论坛”上午开幕,俄罗斯前总理普里马科夫在演讲中表示,俄罗斯已成功地度过了世界经济危机最困难的阶段,而摆脱危机需要走上一条新的创新型发展的道路。

  普里马科夫表示,由于采取了一系列的反危机措施,俄罗斯避免了国内金融体系和银行体系的崩溃,当前俄罗斯实体经济出现复苏。在这场经济危机之中,俄罗斯居民的生活水平没有下降。

  “摆脱经济危机意味着国家需要走上一条新的创新型发展的道路,实现俄罗斯创新型的发展就必须转变危机前的经济发展模式。” 普里马科夫表示。

  普里马科夫认为,俄罗斯应该摒弃过分依赖原料出口的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让俄罗斯的经济走上创新型的发展轨道。

  “众所周知,中国早就开始了经济现代化建设的步伐,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我认为在这方面,我们的确应该向中国积极学习和借鉴。”他说。

  “有充分地理由认为,俄罗斯有能力实现现代化的突破。”他分析说,顺利实现经济的改造,需要强大的智力资源,需要雄厚的工业基础,需要一个稳定的政治环境,同时还需要坚定的领导意志。我认为,所有的这些条件,今天的俄罗斯都是具备的。

  普里马科夫在演讲最后强调,俄罗斯高度重视同中国全方位的互利共盈的战略伙伴关系,牢固的俄中关系,将在很大程度上成为解决21世纪人类面临的重大问题的关键因素。(华艳 发自北京)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