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发言人针对黄光裕最后通牒的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09:37  新浪财经

  安安 发自上海

  新浪财经讯 8月30日早间消息,针对黄光裕方面拥有并控制的公司北京国美发来最后通牒一事,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国美发言人一并声明表示:黄先生向公司发出了最后通牒,但对我们而言,这并不存在实际的威胁。

  国美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黄先生向公司发出了最后通牒,但对我们而言,这并不存在实际的威胁 – 取消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司之间的若干管理协议尽管给我们同时带来正,反两方面的影响,然而更重要的是,我们将可集中资源投放于具有更好盈利能力的其他方面。这一行还证明了黄先生个人利益与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有着根本的区别。黄先生如果得不到其所想要的,他则不惜去破坏整体股东价值。”

  以下是声明全文:

  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港交所 0493)于8月30日上午发布附上的公告。国美发言人声明见下。

  从北京国美收到的终止函

  本公司于二零一零年八月二十七日收到黄先生拥有并控制的公司北京国美发来的一封终止函。北京国美在终止函中表明,如果Shinning Crown提出的要求决议在将于二零一零年九月二十八日举行的公司股东特别大会上未获通过,其有意终止上市集团与非上市集团(黄先生私人拥有的门店)之间就若干采购和管理安排订立的集团间协议。本公司认为,此举显然是出于黄先生欲迫使股东支持Shinning Crown要求在即将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审议的要求决议(撤销陈主席和孙一丁职务及撤销一般授权),旨在巩固黄先生的单一股东的权益。

  不过,董事会相信,集团间协议的终止在任何情况下将不会对上市集团有任何重大不利影响,实际上,预计未来对上市集团有多项好处。

  因此,董事会认为,股东无须顾虑终止函中提出的最后通牒,反而应该按照通函中载列的董事会建议,在股东特别大会上投票支持目前的管理团队,并且就要求决议投反对票。

  黄先生要求根据现有发行授权参与配售股份的函件

  于二零一零年八月二十七日,本公司亦收到由Shinning Crown发来的要求函,要约认购根据现有发行授权可予配发及发行的股份总数之55%至65%股份,认购价较第三方投资者准备就余下35%至45%的新股数目所支付的每股新股平均认购价,溢价5%。

  董事会目前并未就根据现有发行授权发行新股有任何决定,因此,要求函中所述条款只可能是基于黄先生自己的推测。由于Shinning Crown是本公司的大股东及关连人士,董事会无法按要求函所提议的方式根据现有发行授权发行任何新股予Shinning Crown或其100%股东黄先生或其各自的联系人士。

  董事会将考虑与任何建议交易(包括将来根据现有发行授权进行的新股发行)有关的所有相关事实,以确保任何该等交易是按本公司及股东整体的最佳利益而进行,而非单独考虑任何单一股东的个别利益。

  国美发言人:

  “黄先生向公司发出了最后通牒,但对我们而言,这并不存在实际的威胁 – 取消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司之间的若干管理协议尽管给我们同时带来正,反两方面的影响,然而更重要的是,我们将可集中资源投放于具有更好盈利能力的其他方面。这一行还证明了黄先生个人利益与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有着根本的区别。黄先生如果得不到其所想要的,他则不惜去破坏整体股东价值。”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