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电器将于9月28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17: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3日下午消息,国美电器今日宣布,董事会将于9月28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回应公司于2010年8月4日由黄光裕独资拥有并以国美主要股东署名的Shinning Crown Holding Inc。收到的要求信函。

  举行特别股东大会旨在国美电器股东对于要求信函中提出的动议做出投票。这些动议包括撤销陈晓和孙一丁公司执行董事职务,由邹晓春与黄燕虹替任执行董事;撤销公司于今年股东周年大会上通过的以配发和发行以及处置公司股份的一般授权。

  在会议上,国美董事局方面表示:黄光裕先生在信中要求撤销执行董事职务等,无视管理层过去19个月以来做出的艰苦努力,再次将上市公司带入不明朗的形势中。“黄先生提议的两位人员从行业经验和领导权威上,相信所有的投资者都会有一个明智的判断。废除新股的一般性授权也将会影响公司的投资能力。”

  董事会建议反对要求信函中所提出的撤销关键董事和一般授权的动议。而贝恩投资代表竺稼等在特别股东大会上退任国美董事职位并被重新选举。

  国美电器今日发布中期报告,根据港交所公告,国美电器上半年获得净利9.62亿人民币(下同),较09年同期的5.8亿元增长65.9%,每股盈利6.4分。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