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业部:秋粮长势总体较好 夺取丰收仍有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20:07  新华网

  2010年8月20日15时,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陈萌山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支持力度,全力夺取晚稻及秋粮好收成”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图为陈萌山在访谈前浏览网友的提问。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张辛欣)中国农业部总经济师陈萌山20日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尽管洪涝灾害对秋粮生产带来一定影响,在各级农业部门的积极应对下,目前秋粮长势总体较好,夺取丰收仍有基础。

  入汛以来,中国部分地区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洪涝灾害频发重发,对农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据农业部农情调度,截至8月19日,全国因洪涝、台风农作物受灾面积1.64亿亩。

  陈萌山表示,强降雨造成南方中稻生长发育进程延缓,晚稻栽插期普遍推迟,增加了后期遭遇病虫害及“寒露风”的风险。

  严峻的气候条件下,各级农业部门充分发挥农机作用,合理调整品种,确保播种面积,大力推广促早促壮关键措施。目前,除西南地区受前期不利气候影响中稻长势稍差外,其他大部地区长势较好。其中,东北地区玉米一二类苗比重高,长势明显好于去年,黄淮地区、西北地区玉米长势普遍较好,西南地区玉米长势与常年相当。

  据农业部农情调度,预计今年全国秋粮面积11.49亿亩,有望比去年增加1300万亩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