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平方米降6000元 团购特价房搅动通州房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4:58  北京晚报

  “限时团购,预售均价每平方米16800元。”本周,通州珠江拉维小镇项目再推特价房,每平方米直降6000元。今年曾被热炒的通州新城,楼市新政后一直“量跌价不跌”。而今,随着特价房和团购房的入市,低价的“蝴蝶”已经扑闪飞来,通州房价或将真正走入降价通道。

  团购房一平方米降6000元

  珠江拉维小镇位于通州永顺镇,4月初的项目销售均价在每平方米25000元。昨日,记者从项目处获悉,本周推出了“限时团购”活动,拿出了1、2两栋楼约150套房源作为团购房源,原价每平方米22000元至23000元的两居,特价后只要每平方米16800元,一平方米直降6000元,相当于打了个73折。“现在这个价格可划算了,赶紧来排号吧,晚了就排不到了。”傍晚7点,销售人员极力推荐记者前去看房,表示自己可以在售楼处等候。

  通州存量房占全市18.8%

  新政之后,曾经风光无限的通州新城,瞬间陷入滞销冰冻期,商品房存量也是与日俱增。截至8月19日,通州可售住宅期房14576套,可售期房面积143万平方米,占到了全市住宅期房总存量的18.8%。而另一方面,则是入市项目签约率的飘绿。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北京通州区在4月15日新政后总预售项目为9个,共提供房源2552套,而其中签约量为264套,签约率仅为10.3%,九成房源滞销。

  可即使是这样,也未能吹破短期疯涨起来的高房价泡沫。周三下午,记者从北四环出发,去往K2·海棠湾。从出了梨园地铁站开始,一路上就不停地有人给记者塞楼盘广告;而到了售楼处大厅后,比起三三两两的看房人,销售员队伍倒显得更为强大。目前,该项目销售均价依然是每平方米24000元,只有60套“特价房”,可送精装修或者每平方米降3000元。在楼盘介绍中,销售员一直强调项目的绿化条件,对于价格的基本维稳,则轻描淡写地表示:“开发商对于后市还是很有信心的。您放心,这个价格买回去,绝对不算贵,用不了多久就能升值。”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目前通州新开盘楼盘销售均价在每平方米22000元左右,相较周边二手房平均高出约50%。虽然新盘成交没有显著增加,但是其降价意向并不明显。

  “蝴蝶”或将搅动市场

  八通线临河里站附近的华业东方玫瑰项目,预计于8月底9月初推出新一期房源。该项目负责人透露,最终售价将在每平方米16000元至17000元左右。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告诉记者,通州新城概念的利好,要等到几年之后才能显现。而从去年至今年新政出台前,通州房价至少透支了三年。高房价造成的有价无市僵局,已让不少项目骑虎难下,所以“特价房”才会在通州房市频频出现。随着更多新盘下一步的低开入市,这只“蝴蝶”也许将在激烈的竞争氛围中,搅动通州楼市,打开价格理性回归的通道。

  赵莹莹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