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循环经济统计试点在鲁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1:49  大众网-大众日报

  袁涛  王成义 报道

  本报济南8月 19日讯 今天上午,国家循环经济统计试点在我省启动,青岛市、莱芜市成为试点地区,试点将以资源产出率作为指标评价循环经济发展成效。

  根据安排,国家确定在山西省全省,并分别在山东省和浙江省选取2至3个市开展循环经济统计试点调查。此次试点主要是研究建立资源产出率的统计核算方法,完善循环经济统计评价指标体系,建立循环经济统计评价考核制度,反映循环经济发展成效,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所谓资源产出率,是指消耗一次资源,包括煤、石油、铁矿石、有色金属稀土矿、磷矿、石灰石、沙石等,所产生的国内生产总值。该项指标越高,表明自然资源利用效益越好。据介绍,2005年我国资源产出率是日本1997年水平的十二分之一。

  据了解,此次循环经济统计试点涉及省内全部规模以上工业、资质以上建筑企业和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企业总数近8000家。 试点中,将把煤炭等主要能源资源和铁矿、铜矿等10种矿产资源、木材、工业用粮纳入主要资源消耗量统计范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