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将允许境外人民币投资金融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0: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9日消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在上海进一步加快。今日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出席“上海市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扩大及相关工作推进会议”时表示,要不断加快上海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逐步允许持有人民币的境外主体参与上海金融市场。

  据上海金融办网站显示,2009年7月6日,经过国务院批准,上海在全国率先开展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业务。截至8月16日,累计发生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266亿元,其中,进口200亿元,出口15亿元,服务贸易14亿元,资本项下37亿元。

  “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规模的扩大,在客观上回流、保值增值的要求。”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指出。而上海作为首批试点之一,在这方面的需求更为强烈。

  今日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在演讲中指出,上海要通过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扩大,实现贸易与金融的更紧密结合,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扩大与上海人民币在岸市场的互动发展,在人民银行等部门的支持下,进一步加强金融改革创新,不断加快上海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逐步允许持有人民币的境外主体参与上海金融市场,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打好基础。

  在上海政府引导下,会上国开行、工、农、中、建、交、浦发、渣打等8家银行上海地区分行分别与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携程旅行网、百联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在沪签订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合作备忘录。(洁琳 发自上海)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