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4%网友不认为中国是世界第2 呼吁别被外媒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4:28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近日关于中国二季度GDP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的新闻报道不仅成为大量国际媒体热议的话题之一,也引发网友热烈讨论。环球网8月18日就“你是否同意中国是‘世界第二’的说法”展开的网友调查显示,有94%的受访网友对这种说法持反对态度。截止19日13时,共有8732名网友参加投票,其中表示“不同意”的有8221人,占投票总数的94%,另外还有511人投票同意这种说法,占投票总数的6%。

  大多数网友都纷纷留言表示中国此次GDP总量超越日本并无特殊意义,他们认为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才是最重要的 。例如一名网友就写道, “只是GDP总量第二,什么时候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达到全球第二了再高兴也不迟”。还有一名网友感慨道,“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与日本比差远了,我们离‘真正的世界第二’还有很长一段艰苦征程要走”。

  此外,还有一些网友留言指出,这种说法是一些外国媒体对中国 “别有用心”的称谓,例如一名网友指出,“别被老美的报道忽悠了,如果自己也得意忘形认为真的发达了,那会被逼为国际社会做更多贡献的”。

  另一方面也有一部分网友认为,这是对中国所取得成就,我们应该接受并应该更加奋发努力。例如一名网友就写道,“毕竟这是荣耀,是我们多年奋斗的结果”,还有一名网友表示,“中国必须有当世界第二甚至世界第一的理想信念。革命尚未成功,同志继续努力”。

  也有一些网友对此说法未置可否,但呼吁要冷静看待。一名网友留言说,“我们既不要过分高兴,也不要妄自菲薄,既要自信但也不要自卑,冷静看淡一些,加油!”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