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回应GDP总量超日本:中国4千万人未脱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07:21  中国广播网

  商务部回应GDP总量超日本

  在商务部昨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GDP数据只是国家经济实力一方面的反映,相较GDP数据,更应关心人均数据。中国的人均GDP只有3800美元,在全球排在第105位左右。而按照中国人收入1300元的贫困标准线,全国还有4000多万人没有脱贫。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总量已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不过,学界普遍认为,第二大经济体的座次不宜被盲目夸大。对此,姚坚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他表示,中国还有1.5亿人达不到联合国一天一美元收入的标准,也就是中国是一个人均GDP排在全球100位之后、还有大量的贫困人口的发展中国家。而这些还仅仅表现在数据层面。中国经济发展质量还有待提高,在经济发展过程当中,社会领域的发展还比较滞后,在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中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