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统计局称空置率难统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11:59  北京晨报

  上周,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根据目前的统计制度,国家统计局还不能计算空置率,也没有摸清全国房屋空置情况的计划。

  盛来运表示,目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商品房待售面积与空置面积不是一个概念。待售面积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已竣工商品房中至报告期尚未售出或出租的面积;空置面积是指某一时点上已经售出但实际无人居住的住房面积,“因此不能用待售面积计算空置率”。

  “什么样的算空置?没人居住算还是空置时间半年以上算?假如你生活水平提高以后在海南买了一套房子,平时在北京,周末到海南度假,那算不算空置?”盛来运表示,空置率定性容易,但是要准确统计很难。准确的房屋空置率数据的获取,有待于全国住房普查或含有相应住房信息的人口普查结果,但是目前尚没有这样的计划。邢飞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