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统计局:部分城市房价上涨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10:49  新华网

  8月11日上午10:00,国家统计局举行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发布7月份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品市场及价格等主要统计数据。

  [法制晚报记者]我想问跟房地产有关的问题。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在6月份出现了下降,但是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首次出现了降幅,仅仅一个月,这个降幅就持平了,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盛来运]昨天中国信息报发布了1—7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的报告,至于刚才这位先生所提到的,7月份当月房地产价格环比是持平的。我们认为这种状况符合当前房地产市场出现的价稳量跌的现实。房地产调控在中央政策的指导下,应该说取得了积极的成果,最大的成果就是房地产价格,特别是部分城市房地产价格上涨的势头得到了初步遏制。7月份,房地产价格虽然从全国角度来说是持平的,但是在主要的一线城市,环比是下降的,像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深圳,这五个一线城市房地产当月的价格环比是下降的,分别下降了0.5%—0.6%。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由于以前房地产价格比较低,所以有所上升,这样全国房地产价格是持平的,这个也是我们房地产调控取得的一个成绩。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