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高度重视某奶粉导致性早熟事件 已开展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1:07  中国网

  卫生部于2010年8月10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西部大开发10年来卫生事业发展有关情况。

  法制晚报记者提问:今天的报道有提出,在北京也发现了类似于怀疑因为食用圣元奶粉导致性早熟的案例,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相关的调查情况?

  对此,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邓海华表示,对于媒体报道的有关女婴可能因为服用某品牌的奶粉导致性早熟的报道,卫生部高度重视。

  按照《食品安全法》第14条有关规定,对于媒体报道的怀疑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奶粉,卫生部已经责成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调查处理。据我们了解,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经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抽取该品牌的样品进行实验室检测,并组织医学临床专家对涉及到的女婴进行临床会诊,同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女婴患病与食用奶粉之间的关联。

  邓海华说,关于儿童的性早熟在临床上应该有严格的、科学的诊断标准,它分为真性性早熟和假性性早熟。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假性性早熟中的单纯性乳房发育是女孩发育过程中最常见的性早熟的症象,发病率是千分之二。对于儿童性早熟致病原因,专家认为比较复杂,绝大部分病因不明。无论是单纯性的乳房早发育还是真性的性早熟,都还不能断定患者与特定的食物或者环境之间有何种关系。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