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光裕方面声明:呼吁投资者支持重组董事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0:05  新浪财经

  安安 发自上海

  新浪财经讯 8月6日凌晨消息,针对国美电器宣布将起诉黄光裕并索赔一事,新浪财经自权威渠道联系到了黄光裕方面,并独家获得了黄光裕方面针对此事的声明。该份声明讲 国美电器宣布将起诉黄光裕并索赔 媒体来源:宁夏卫视《财经夜行线》 述了双方矛盾激化的原因,并呼吁广大投资者支持大股东重组董事局。

  关于事件起因,黄光裕方面表示:“关于国美董事局动议起诉黄先生董事责任一事,董事局未在我司发出‘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函’之前,就该决议予以公告或正式通告我司,我们对此完全不知晓。”

  黄光裕方面表示:为了确保国美电器在正确的方向上高速、稳定地发展,为了国美电器在2015年前成为全球最让人尊重的公司之一的目标得以实现,为了全体股东的共同利益,积极支持大股东重组董事局的努力。

  附声明全文 :

  国美大股东Shinning Crown Holdings Inc

  关于“国美起诉黄光裕”及“重组国美董事局”的声明

  8月5日晚间,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国美)董事局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将对公司间接持股股东及前任执行董事黄光裕先生(黄先生)进行法律起诉及反对大股东Shinning Crown Holdings Inc要求董事局召开特别股东大会的提议内容一事,我司特别声明如下:

  1、关于国美董事局动议起诉黄先生董事责任一事,董事局未在我司发出“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函”之前,就该决议予以公告或正式通告我司,我们对此完全不知晓。

  我司于7月19日就派出代表与陈晓商谈重组董事局事宜,双方一直持续商谈到8月4日晚上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后,我司才向董事局发出了“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函”。

  8月5日上午,国美董事局就我司提议召开了紧急会议,当日下午,才到香港高等法院起诉黄先生;在8月5日晚上国美董事局公告中,声称是因为要起诉黄先生,我司才发函要求重组董事局一事,是严重与事实不符、欺骗投资者的行为!

  2、大股东强烈呼吁广大投资者:为了确保国美电器在正确的方向上高速、稳定地发展,为了国美电器在2015年前成为全球最让人尊重的公司之一的目标得以实现,为了全体股东的共同利益,积极支持大股东重组董事局的努力!

  Shinning Crown Holdings Inc。

  2010年8月5日


国美电器宣布将起诉黄光裕并索赔
媒体来源:宁夏卫视《财经夜行线》
播放视频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