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20家外资法人银行资产总额突破1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2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30日电(记者 姜煜)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7月30日在此间召开的“在沪外资银行年中负责人会议”上透露,今年上半年,上海外资银行整体业务保持较好的成长,在沪20家外资法人银行资产总额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达到1.09万亿元,同比增长26.62%。

  阎庆民表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市辖内外资银行和外资法人银行均实现了不良贷款的“双降”。其中上海市辖内外资银行不良贷款余额30.59亿元,比年初减少1.39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74%,比年初下降了0.13个百分点;在沪外资法人银行不良贷款余额37.18亿元,比年初减少3.26亿元,不良贷款率0.63%,比年初下降0.17个百分点。

  阎庆民说,上海市辖内外资银行盈利水平良好,在资产总额、存款、贷款占全国外资银行市场份额49.29%、42.34%和49.08%的情况下,其利润占全国外资银行的82.16%。在沪20家外资法人银行辐射影响力大,其资产总额、存款、贷款、利润分别占全国外资银行的72.14%、81.09%、70.25%和67.01%。

  阎庆民要求在沪外资银行下半年严格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切实把握信贷投放节奏,严格执行贷款新规,严控“高耗能、高排放”、过剩产能、落后产能等“三类”行业项目的授信,有力支持地方经济转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