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管局称中国外汇储备没有投资美国两房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记者 贾靖峰)就美国房利美及房地美(“两房”)股票退市对中国外汇储备的影响,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6日回应说,中国外储没有投资“两房”股票,所持“两房”债券目前还本付息正常,价格稳定。

  外管局称,“两房”承保和购买的房地产贷款约占美国居民房地产市场的50%,对美国房地产市场和美国经济至关重要。其债券规模大、流动性较好,在债券投资领域一直是各国中央银行进行外汇储备投资的重要对象。

  金融危机期间,“两房”获美国政府救助,目前美国政府拥有“两房”约80%的股份,是最大股东。外管局称,此次“两房”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定退市,对“两房”债券未造成负面影响。

  外管局今日证实,外汇储备没有投资“两房”股票。“两房”的债券目前还本付息是正常的,价格稳定。中国将继续密切关注“两房”事态进展,保障外汇储备资产安全。

  就国际金融危机中,中国外储是否遭受损失一问,外管局称,危机中,各种投资受到一定冲击和影响是不可避免的。但中国外储保持了资产总体安全。2008年和2009年危机冲击最严重的这两年,中国外储都在实现在“保本”的基础上有比较好的收益。

  外管局表示,外储“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坚持分散的多元化投资,资产收益实现“此消彼涨”。外管局称,中国没有投资次贷等高风险的产品,保证了外储投资在危机中的安全。(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