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长沙调研:宏调两难问题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07:09  东方早报

  9天四开经济形势座谈会,称复苏曲折性超预期

  早报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湖南长沙就经济发展情况调查研究,并主持召开湖北、湖南、广东三省经济形势座谈会。这也是温家宝9天内第四度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

  2日上午,温家宝首先来到国内制药装备行业龙头企业楚天科技有限公司。他说,企业的前途在于自主创新。

  三一重工(600031)的母公司三一集团是生产工程机械的大型企业,温家宝曾多次到这家企业考察。这次,他又到访这家企业,并询问了工人工资。

  山河智能(002097)是一家以生产微型和小型挖掘机械为主的企业。温家宝在这里重申了自主创新,并强调了和谐的工资劳动关系。他说,企业要建立在共同的理想和奋斗的观念上,职工的工资待遇要靠制度保障,更重要的是要靠劳动生产率来保障。

  温家宝还走访了国内最早从事数字化加工和出版的服务外包企业——青苹果数据中心公司,以及拓维信息(002261)。

  温家宝对青苹果数据中心公司的“80后”大专生说,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人勤奋耐劳,富有智慧。你们的企业如同一棵树苗刚刚破土,终将会长成参天大树。他还告诉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放开手脚让青年去奋斗,解放思想,勇于创造,大胆工作。”

  在拓维信息,温家宝说,只有年轻人,才能承担起中国互联网发展的重任,“你们从事的事业是高尚的、远大的,也是有前途的,祝你们成功。”

  此外,温家宝专门到长沙市人力资源市场,调查了解就业状况,并考察了圣得西服饰公司。

  3日上午,温家宝在长沙主持召开湖北、湖南、广东三省经济形势座谈会。

  会议期间,温家宝强调,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严重性和经济复苏的曲折性都超过了人们的预期,国内外经济环境极为复杂,宏观调控面临的“两难”问题增多,我们不仅要大力解决那些长期存在的结构性问题,同时又要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的紧迫性问题,这些都必须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前提下进行。

  温家宝重申,这就要求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努力提高宏观调控水平。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为明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奠定基础。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