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玉辰:规范发展是头等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23:03  《财经网》

  中金所目前不追求交易量的发展,追求的是它的运行质量。把中金所发展成一个小众市场、专业市场、套期保值市场

  【《财经》实习记者 刁晓琼】在25日晚间于上海举行的“2010陆家嘴论坛”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表示,国内股指期货市场要从起步开始就把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做到规范、严格、透明。

  朱玉辰介绍了中金所目前考虑的最主要的两项工作:

  第一手就是严加监管,保证这个市场在有序下进行,让市场有序干净,给投资者树立一个很放心、透明、规范的市场。

  第二是要抓的就是弘扬套期保值文化。朱玉辰表示,中金所在发挥市场工作方面做了很多努力,长达四年的准备,大部分准备时间都用在教育方面。教育方面就是引导大家理性善用这个市场,股指期货是双刃剑,一定要理性使用,才会带来福音。过渡使用、滥用一定会伤害自己。中金所目前不追求交易量的发展,追求的是它的运行质量。把中金所发展成一个小众市场、专业市场、套期保值市场。

  朱玉辰介绍股指期货推出之后的市场时表示,自4月16日股指期货推出开始,市场保持理性运行。客户开户的数量成持续稳定的发展状态,价格运行吻合度较好。另外,运行风险度比较可控。

  朱玉辰表示,市场并未出现大面积追加保证金的情况,同时他强调风险防范的规范性是放在首位的,交易所会时刻以“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的原则,保持交易秩序良好。

  中金所是一个新市场,它的基本特点还是带着“很粗浅的初生阶段的产品特点”。朱玉辰表示,“市场一开始都不会很完美,但我坚信这个市场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运作、发展。”他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爱护和培育这个市场。

  “陆家嘴论坛”由上海市政府和“一行三会”共同主办。出席人员包括高级官员、中外知名学者、中外主要金融机构高管,这是中国金融领域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一个论坛,今年是第三届。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危机之后的经济结构调整与金融变革”。■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