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前5月利润同比增81.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0:50  一财网

  国家统计局公告称,1-5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54万亿元,同比增长81.6%,虽然比1-2月的119.7%增速回落了38.1个百分点,仍是近十年来同期最高增速。

  期内,上述企业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为25.35万亿元,同比增长38.2%。

  统计局分析称,因今年以来,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拉动工业利润相应大幅增加;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由去年同期下降5.5%转为上涨5.9%,推高了今年以现价计算的工业利润增幅;另外去年同期工业利润基数很低,从而促使今年以来的工业利润大幅增长。

  在39个工业大类行业中,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32.9倍,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增长3.3倍,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2.6倍,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增长1.7倍,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增长80.9%。

  公告指出,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利润同比下降8.9%。

  统计局并指出,因此当前工业利润大幅增长,很大程度上只是恢复性增长。如果以2008年同期为基期,这5个月的利润平均增长速度为18.6%,明显低于近10年历史平均增速。

  统计局将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的企业归类为规模以上企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