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政收入增幅明显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07:45  新京报

  同比增20.5%,较前4月回落13.6个百分点

  ■ 其他数据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财政部昨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财政收入7917.66亿元,同比增长20.5%。

  财政部表示,本月收入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一是经济继续向好带动税收增长,二是去年同期收入基数仍然较低,相应使今年5月份收入增幅提高。

  但是,5月份收入与前4个月相比,增幅回落13.6个百分点。今年前4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幅为34.1%。

  作为财政收入的主体部分,几大税种均呈现较大增长,昨天的数据还显示,国内增值税增长18.4%;国内消费税增长26.4%;营业税增长36.4%;车辆购置税增长67.5%。

  综合前5月的情况,全国财政收入累计为35470.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8361.72亿元,增长30.8%。

  【分析】

  财政收入增幅较前4月为何明显回落?财政部解释称,由于去年同月经济开始回升,财政收入逐步增加,基数有所提高,以及今年消费税翘尾增收因素逐渐消失,财政收入增幅明显回落。“预计后几个月,由于去年同期收入基数逐步抬高,收入增幅还将逐月回落,全年财政收入增幅将呈前高后低走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