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份CPI同比涨3.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家统计局:当前和今后价格上涨压力有缓解趋势,全年CPI控制在3%左右有基础

  今天消息

  羊城晚报今天综合消息 国家统计局今天上午公布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相关经济数据:5月份CPI(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1%,环比下降0.1%。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指出,当前和今后价格上涨的压力有缓解趋势,全年CPI控制在3%左右是有基础的。

  数据显示,5月份,CPI城市同比上涨2.9%,农村上涨3.3%;食品价格上涨6.1%,非食品价格上涨1.6%。

  5月份PPI(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涨7.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455亿元,同比增长18.7%。

  新华社今天上午快讯 央行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6394亿元,较4月7740亿元的新增规模环比回落。

  链接

  CPI 3%为何是临界线

  高级统计师邱俊今早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候解释称,CPI3%是国家设定的年度与“十一五”目标值,在3%涨幅内,通常经济学上定义为低通胀,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刺激生产,而物价涨幅也在老百姓可以接受范围;一旦超出这个控制范围,消费支出就将大幅度增加。当前银行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2.25%。如果CPI值超过3%,存款与物价涨幅的倒挂将进一步加剧。

  因此,以3%作为一条临界线,是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及力度大小的一个重要风向标。在3%以内,宏观政策相对会比较温和,超过则会加大调控力度。      羊城晚报记者  吴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