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证实:地方部门反对水价成本公开并不属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负责人在就水价调整成本公开试点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个别媒体报道地方物价部门批评反对成本公开,情况并不属实,我们从未发现地方价格主管部门不赞同水价成本公开的现象。

  发改委负责人指出,对于积极推进水价改革,推行水价成本公开试点工作,国家和地方各级价格主管部门的认识是完全一致的。国家发改委将积极稳妥的推进水价成本公开工作,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按照国家发改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制定的有关政策,确保水价成本公开试点工作顺利进行。水价成本公开是社会的期待,也是水价改革的必然,我们从未发现地方价格主管部门不赞同水价成本公开的现象。

  该负责人表示,水价成本公开是新生事物,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由于我国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同地区供水企业管理水平、各项技术指标等差异较大,如何制定一个科学合理的成本公开方案,全面、真实、客观地反映供水企业成本状况,是一个重要难题。为推进和深化水价改革,近几年来,我们一直在探索、研究论证水价成本公开的可行性,多次听取地方价格主管部门意见和建议。在认真总结各地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水价成本公开的试点方案。为确保试点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我们前期召开专题会议,征求部分地方价格主管部门和供水企业的意见。会议期间,各有关方面对方案提出修改意见,是完全正常的,提出工作意见但不等于反对水价成本公开改革。当前,我们根据会议研讨的意见,正对试点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方案进一步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后,我们将在部分城市部署实施水价成本公开试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