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点评数据:维持不加息判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王文举) 统计局今日公布4月数据显示,4月CPI上涨2.8%,对此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接受中新网访问时表示,4月CPI2.8%与国泰君安预测的2.5%还是差了一些,可能这是跟蔬菜价格食品价格相关性更大一点,近期蔬菜价格上涨较快。

  随着蔬菜供应旺季到来,蔬菜价格应该会有所下降,李迅雷分析,因为蔬菜不是投机品种,供需关系比较紧密,前期主要是收到旱灾、自然灾害影响,到了5、6月份蔬菜价格不会成为一个主要因素。现在应该关注的是猪肉价格,因为现在猪肉价格处在底部,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涨,对CPI的影响还是有的。

  不过李迅雷对此前关于全年CPI的预测并未做多少改变,他预计全年CPI可能在3.2%到3.5%之间。

  仍维持不加息判断,因为加息不仅看CPI,还要看整个人民币升值的压力,还有国外的主要经济体在货币政策上的动作,如果像美国、日本加息可能会对中国加息产生影响,因为加息不仅跟CPI数据有关,还跟CPI的未来走势有关系、还有资产价格走势和宏观经济的趋势,因为今年宏观经济走势是前高后低的,今后几个季度经济都将回落,在经济回落的时候政策应该是逆周期,所谓逆周期就是经济回落货币政策应该放松。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