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支付清算组织不得为网络赌博提供支付便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11: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姚均芳、王宇)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欧阳卫民日前表示,各支付清算组织不得为网络赌博提供支付便利。

  日前,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公安部网络安全局联合召开了打击网络赌博犯罪情况通报会。欧阳卫民受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委托,对第三方支付清算组织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各支付清算组织不得为谋取经济利益而为网络赌博等犯罪活动提供支付便利。二是认真做好大额和可疑交易监测与报告工作。三是积极协助公安部、人民银行等部门做好打击网络赌博犯罪工作,不得弄虚作假,更不得与从事网络赌博的机构和个人串通妨碍调查。四是加强对客户的管理,对网上商户的资信状况、业务范围等进行必要的了解和备案。

  第三方支付清算,是指以非金融机构作为第三方,提供互联网线上和电话、手机、线下货币支付及资金清算的新型支付清算方式。

  出席会议的第三方支付清算组织负责人明确表态,要积极配合公安等部门打击网络赌博犯罪,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合法合规经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