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向钱潮2亿增发股今日上市认购者账面浮盈超3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 03:0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胡玉慧

  万向钱潮(000559,收盘价12.35元)在完成公开增发后,2亿增发股份将在今日(4月22日)正式上市,上市首日公司股票将不设涨跌幅限制。由于万向钱潮此次增发价格为9.29元/股,而昨日收盘价为12.35元,因此参与增发者账面浮盈将超过30%。

  3月25日,表现平淡无奇的万向钱潮突然放量涨停。次日该股继续以涨停板报收,并在随后几个交易日连续收阳,涨势惊人。此后在4月2日,万向钱潮刊登公开增发意向书,4月7日开始进行网上发行和网下申购,4月12日公布发行结果,4月22日2亿股新增股份上市。短短20天时间,万向钱潮就完成从招股到上市的全套程序。

  本次万向钱潮2亿增发股份包括三部分,原股东有限认购、网上发行部分以及网下配售部分。除网下A类申购获配的8727.3万股有一个月的锁定期,以及公司董事长鲁冠球增持的75.43万股中有75%为高管受限股份之外,其余1.12亿股均无持有期限制。

  由于万向钱潮在增发前股价连续暴涨,因此这次参与增发的投资人将获利颇丰。截至昨日,万向钱潮报收12.35元,较其增发价格9.29元溢价33%。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如此优厚的账面浮盈将刺激增发参与者“落袋为安”的心理,预计今日该股的抛压不会小。

  在增发参与者中,包括了万向集团掌门人鲁冠球。此前为表示对万向钱潮本次增发的支持,鲁冠球不仅承诺将全额参与优先配售,同时还将参与网上申购,优先认购和网上申购的累计金额不低于1亿元。此后鲁冠球优先认购和网上申购的累积股数达到1130万股,动用资金约1.05亿元;实际增持股份则为75.43万股。以昨日收盘价计算,这部分股份的浮盈已经超过230万元。

  另外,参与万向钱潮网下A类申购的机构投资者共有22家,最终总计获配8727.3万股,占增发股份总数的43%。在这22家机构中,基金占据了绝大多数,其中更是有11只华夏系基金。11只华夏基金总计获配5262万股,占据了A类申购获配股份总数的6成份额。由于A类申购获配股份有1个月的锁定期,因此上述市场人士表示,至少在未来一个月内,9.29元的增发价将成为万向钱潮二级市场股价的“安全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上海:021-61283003深圳:0755-83520159成都:028-86516389028-86740011无锡:15152247316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