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季度房地产贷款同比增长4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18:39  财经网

  【《财经》记者 要雪梅】4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发布《2010年1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房地产人民币贷款新增8457亿元,季末余额同比增长44.3%,较同期各项贷款余额增速高出20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在新增的房地产贷款中,房地产开发贷款新增3207亿元,季末余额同比增长31.1%,比上年末上升0.5个百分点;个人购房贷款新增5227亿元,季末余额同比增长53.4%,比上年末上升10.3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表示,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贷的增长是基于对房地产收紧的预期,但接下来的二季度增速存在着回落的可能。

  4月15日,国务院公布新一轮遏止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新政。之后的4月16日,银监会也表示,为配合国务院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对各类房地产贷款行为规范的监管。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国家开始了收紧房地产政策,未来房地产贷款会进入调控期,对房地产方面的信贷将有所下降,或者达到与各项贷款余额增速相当的水平。

  此外,央行报告称,第一季度基础设施行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回落较快。主要金融机构基础设施主要行业本外币中长期贷款新增7108亿元,季末余额同比增长33.3%,比上年末下降9.7个百分点。

  这一现象基本符合了业内的预期。此前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明确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分析人士认为,接下来的三个季度里,在完成已开工项目贷款的同时,对新开工项目的贷款审批将更加严格。

  2010年第一季度个人消费贷款继续增长。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新增5725亿元,同比多增3698亿元,余额同比增长57%,增速比上年末加快8.4个百分点。

  郭田勇说,在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下,以及消费机构的陆续成立,2010年个人消费贷款还会保持较高的增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