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德意志银行中国区董事长张红力任工行副行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9:53  新浪财经
原德意志银行中国区董事长张红力任工行副行长
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新浪财经讯  4月19日下午消息 全球市值最大的银行工商银行今日正式公告公布最新人事任命,原德意志银行环球银行业务亚太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张红力被正式任命为工商银行副行长一职。此次任命是中国首次从外资银行招聘人才出任国有大型银行高管。

  工行原副行长牛锡明此前调任交通银行银行,该空缺一直未获填补,张红力上任后,工行将有6位行长,其他分别是张福荣、罗熹、王丽丽、李晓鹏和易会满。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张红力或将位列工行末位副行长,不进入工行董事会,在薪酬上采取市场薪酬,有望取得比工行董事长都高的薪水,但张红力自己也可以放弃或只领取与其他行政任命的高管水平相当的薪酬。这是此次改革的“前进”之处。

  现年45岁的张红力生于哈尔滨,此前一直在外资银行任职,并于2001年加盟德意志银行,目前为全国政协委员。据报道,张红力的上任是属于中组部考察后选拔的金融专才。

  作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的高管变动颇受关注。数月前,工行副行长牛锡明出任交通银行行长,而农行副行长罗熹调任工行副行长。

  德意志银行环球银行业务全球总裁麦克-科尔表示,响应国家需要担当重任是一大荣耀。张红力为德意志银行环球银行业务亚太区平台的发展和中国的业务发展都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德意志银行将在适当的时间另行公布张红力的继任者。

  张红力简历

  张红力,男,1965年1月生。

  2004年起任德意志银行环球银行业务全球管理委员会委员、亚太区总裁,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1991年7月任美国惠普公司总部财务部经理,1994年任英国施罗德国际商人银行董事兼中国业务主管,1998年6月任美国高盛公司(亚洲)执行董事兼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2001年3月至2004年9月任德意志投资银行大中华区主管、亚洲区副董事长兼中国区主席。

  张红力1984年毕业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1989年9月获得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遗传学硕士学位,1991年7月获得美国加州圣哥拉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