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季度四川出口增幅超预期近45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7: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钟蓓)昨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商务厅通报了一季度全省商务运行情况。一季度,我省对外贸易增幅领先,进出口、出口、进口三项指标均保持中西部地区首位,增幅比全国分别高出20.3、24和18.9个百分点(全国为44.1%、28.7%、64.6%)。

  据悉,一季度,我省外经贸主要指标均超预期,全省实现进出口76.4亿美元,同比增长64.4%。出口44亿美元,增长52.7%,增幅超出年初确定的8%的“开门红”预期目标近45个百分点;外商投资实际到位额12.9亿美元,增长33.9%,比年初确定的15%的“开门红”预期目标高出近19个百分点。

  大企业出口增长明显

  据悉,我省部分大企业出口增长明显。天威新能源出口增长7.5倍,成达公司出口增长3.1倍,省纺织公司出口增长1.8倍,长虹集团公司出口增长1.5倍,省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出口增长1.3倍,宇芯公司出口增长1倍。

  出口市场全面增长。我省对亚洲、欧洲、北美洲、非洲、拉丁美洲、大洋洲出口分别增长31.8%、101%、38.2%、116.7%、242.1%和81.3%。

  外商净增资同比增长2倍

  一季度全省新批外商直接投资企业79家,同比增长61.2%;外商投资合同额8.77亿美元,同比增长1倍,增幅比2009年全年快161个百分点。

  外资增资成为一大亮点。全省共审批外商投资增减资项目64个,实现合同净增资3.82亿美元,同比增长2倍,占全省外商直接投资合同额的43.7%。外商直接投资实际到位额中增资项目7.91亿美元,占总额的61.4%。

  服务业成为外商投资主要领域。服务业合同外资占全省新批企业合同外资的51.7%;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实际到位外资成倍增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