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归女上海炒房 两年变身千万富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5:39  上海侨报

  刘燕(化名),上世纪未还是在意大利勤工俭学的苦学生,2002年回国炒房,两年后一跃成为千万富姐,过上了有钱人的幸福生活。而同时期将钱投进股市的“兄弟姐妹”们,现在大多吃着咸菜泡饭,为被牢牢套住的股票和翻了几个跟头的房价犯愁。

  本报记者_时双庆  实习生_吕松  发自上海

  回乡买楼

  刘燕1998年到意大利留学,幻想有朝一日能够移民海外。2002年回国探亲,看到熟悉而陌生的上海,感慨万千:“意大利好多城市还比不上现在的上海!”在意大利当了四年“老外”的刘燕深感还是家乡好,决定回乡创业。

  凭着“海龟”身份,刘燕很轻松应聘成功,在徐家汇一家IT公司担任人力资源主管,税后年薪人民币20万元,成为人人羡慕的小白领。在领到厚厚的一扎钞票后,精明的上海小女人决定搞点投资,为自己积累身家。

  “几乎所有的人,都劝我把钱投到股市里去,但是我不这么认为。”精明的刘燕认为,自己天天忙于人事管理,根本不可能把时间花费在需要时时紧盯的股票上面,如果投资当时还是“温吞水”的楼盘,倒是有可能大赚一笔。

  刘燕给记者仔细算了一笔账;上海被江浙两省牢牢包围,虽然开发了浦东新区,地还是很小。按照当时的城市面积和城市人口来计算,主城区所有的地全盖成60平方米一套的8层居民楼,也只能安置下2/3的上海人。随着上海国际化大都市进程加快,外来精英必然也将在上海安家落户,上海的楼市将“空前紧张”,如果投资价格还不算太高的房子,到房价上涨时,数钱都会数到手抽筋。

  下定决心,刘燕拿出包括结婚办酒席的钞票,在所有家人的反对声中,买了3套别墅。

  后悔没多买几套房

  刘燕向银行贷款60多万元,加上自己的所有积蓄35万元,支付房价4成的首付,拿到了价值240万元3套别墅的钥匙。“但买了房后,不但要每月还贷,还要不断忍受母亲的质疑,我后悔是不是买得太多了。”刘燕回想起当初“破釜沉舟”的行为时,眼光有些迷离:“现在我依然后悔,后悔怎么胆子这么小,没有多贷点款,多买几套房子”。

  仅仅半年时间,轨道交通就通到刘燕购买的别墅区,附近一家大型的shopping mall也开业了,很多国际知名品牌专卖店和几家大型餐饮企业进驻,带旺了周边的商业氛围。刘燕的别墅从80万元一套,飙升至110万元。3套房子轻松出手后,刘燕净赚90万元人民币。

  “当天上午拿到钞票,我下午就去浦东看房买房!”刘燕和她的家人疯狂了,全家人集体出动,在上海四处扫楼。

  吃进一套房子,马上就将这套房子抵压给私人信贷公司,套取现金再买房,再抵押。

  “两年下来,我赚到了这个数。”刘燕放下手中的咖啡杯,伸出四个手指:“4000多万!这是我从来不敢想的数字。”

  现在刘燕非常的潇洒,和自己的老公在房市淡季时四处旅游,顺道侦察全国各地楼市情况。刘燕告诉记者,她现在在北京、江苏、浙江等16个省市拥有房产,而和她一起回沪的不少同学,因为当年将钱投入股市,好几位被牢牢套住,不但没有赚到钞票,资金还缩水不少。

  在最后,刘燕有些矛盾地告诉记者:“我非常痛恨越来越高的房价,造就这么多的‘蚁族’。但是我又非常感谢这样的房产泡沫,给我带来了巨额财富!我不是特意去炒房,我只是在合适的价位吃进楼盘,然后在合适的时候将我的商品卖出去。”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