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红力正式出任工行副行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2:5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孙铭 发自北京

  4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工行内部人士处获悉,原德意志银行中国区董事长张红力已经正式到工行报到,出任这家全球市值最大商业银行的副行长职务。

  而工行高管的更替将不会止步于此。现任工行行长杨凯生今年为60岁,已经到达退休年龄,业界预计,工行新行长也许不久将正式履新。

  外资行高管加盟国有大行

  张红力加盟工行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工行上任了一位副行长,他是首例外资银行高管直接出任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副行长职务,这也是中国内地迄今为止从外资银行引进的最高级别的高管。

  此前,虽然有同属大行的交通银行有外资银行背景的副行长加盟,但该副行长属于外资股东派选,与张红力的上任背景截然不同。张红力所在的德意志银行与工行没有任何战略投资关系。

  据知情人士透露,张红力的上任是属于中组部考察后选拔的金融专才。中国工商银行是此次中组部试点引进海外人才的首家试验田,如果试点获得认可,其他国有商业银行甚至央行都可能引进海外人才作为副行长。

  现年45岁的张红力于2001年加盟德意志银行,2008年德意志银行在北京正式注册成立法人银行——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银中国),张红力出任董事长。

  在张红力的领导下,德银中国的经营业绩颇受业界看好,其在国内经营的业务包括私人和工商企业银行、私人投资管理、环球市场、企业银行及环球交易银行、商业房地产融资等。此外,德意志银行母公司还通过其他实体在中国涉足环球银行和资产管理等领域。正是由于张红力在德银中国的业绩,才使他进入中组部选拔的视野。

  张红力虽然身在外资银行,但他却是为数不多的来自外资银行的全国政协委员,并且他还拥有全国青联委员、黑龙江省省长金融经济顾问等头衔,在国内金融圈子里有比较深厚的人脉资源。

  截至记者发稿时,工行尚未就张红力上任之事发布公告。按照规定,聘任副行长要工行董事会聘任,目前,工行也未就董事会召开之事发布任何信息。

  工行行长杨凯生面临退休

  作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的高管变动颇受关注。数月前,工行副行长牛锡明出任交通银行行长,而农行副行长罗熹调任工行副行长。张红力上任后,工行现有6名副行长。

  工行年报显示,工行现任行长杨凯生已经60岁,按照60岁退休的要求,杨凯生不久将正式告别工行。

  杨凯生1985年加入中国工商银行,曾任中国工商银行监察室副主任、规划信息部主任、深圳市分行行长,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自2005年10月起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他还兼任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标准银行集团有限公司(SBG)副董事长、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第十七届委员会顾问。他拥有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目前,关于谁将接替杨凯生出任工行行长尚没有明确的说法。业界有传言称,来自某资产管理公司的总裁或将出任工行行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