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银行家希望能够在大陆设分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 13: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1日上午消息,台湾永丰银行董事长邱正雄今日向新浪财经表示,台湾的银行在大陆设办事处已经超过十年了,现在希望能够尽快把在大陆设分行落实。他还表示,两岸金融合作初期,两地银行将呈现出合作大于竞争。

  邱正雄表示,现在在香港的红筹股,向台湾的证券交易所申请用存款凭证的方式在台湾上市。是两岸金融第一步的交往,将来是大陆的A股来台是第二步,就两岸的交流来讲,应该都是有一些方向、有一些进展的。

  他表示,作为银行家,现在台湾的银行在大陆设办事处已经有超过十年了,希望能够有一个机会可以升为分行。“至于分行的比例等问题,大家可以再谈一谈。”

  对于两岸金融合作,邱正雄表示初步上应该是互补的机会多。“大陆和台湾在金融方面都需要提升,而且两岸的贸易那么多,很多贸易现在都经过美国人,或者是外商银行在做。两方面只要能够合作,就可以做两方面的生意,就做得很好。”邱正雄说。

  据公开资料,台湾永丰银行(原建华银行)系由建华银行与台北国际商银组成,双方于2006年11月13日完成合并,并更名为永丰银行。合并后的永丰银行拥有129家国内分行暨香港分行、九龙分行、澳门分行、北关支行、洛杉矶分行及越南代表办事处等国外分支机构,以及美国加州一家子银行美国远东国民银行,当地有十五家分行另设有越南胡志明市分行及大陆北京代表处。(安安 发自博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