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填海区多个楼盘发生沉降 最深达12厘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47  广州日报
深业新岸线楼盘下一店铺路面下沉 羊城晚报 王磊 摄
深业新岸线楼盘下一店铺路面下沉 羊城晚报 王磊 摄
深业新岸线楼盘周围地面下陷,人行道地砖开裂。记者骆昌威 摄
深业新岸线楼盘周围地面下陷,人行道地砖开裂。记者骆昌威 摄

  深业新岸线:一栋楼住宅楼底部与地表呈现了脱离的状态。

  幸福海岸:沉降最为明显。整个小区西侧的人行道几乎成为一个陡坡,最高处有十余厘米。

  西岸茶城:沉降达12厘米之深,台阶与柱子下的石板间足以放下一只手。

  宝安中心区的范围南至检查站,东至宝安大道,西至大海。从1994年开始,宝安区政府先后投入了约40亿元进行中心区填海、征地、市政道路、公共配套设施等项目的建设。

  发生沉降的几个楼盘也均是通过填海“造”出来的,该片区的房价也由2004年的3000元/平方米一路攀升至目前破万。

  本报深圳讯 (记者高靖)从宝安大道往西,以宝安区政府为中心,方圆数公里内的新建楼盘均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沉降。近日,有读者报料称宝安中心区多个楼盘地表出现不同程度塌陷,最深处有十多厘米。昨日,记者实地走访了该片区。

  地表沉降多处地砖开裂

  在位于世纪大厦和熙龙湾中间的人行道上,由于地表的沉降,人行道和机动车道出现了长长的裂缝。在中央大街一家名为美颂雅庭装饰店门口的人行道上,由于地面下陷,地砖开裂,出现了一个1平方米左右的大坑。在宝安区政府院内,露天的车库也有多处疑似地陷出现。

  最严重的当属罗田路、创业一路、新湖路一带。在深业新岸线西南方向最外侧的一栋楼,住宅楼底部与地表呈现了脱离的状态,在易交点生活超市后面,还有一处因脱离而裸露出来的黑洞。仔细观察,整个地表也呈波浪状不规则的起伏。在地下车库门口,有5厘米左右的沉降。车库入口的矮墙与人行道也有3厘米左右的裂缝。

  沉降最深处达12厘米

  在罗田路幸福海岸公交车正对着的幸福海岸楼盘,沉降最为明显。整个小区西侧的人行道几乎成为一个陡坡,最高处有十余厘米,整个裂痕长达几十米,几块大理石板也因沉降造成的拉扯断开。

  “这里原来也是裂缝,后来管理处用水泥堵住了。”附近一家面馆的伙计告诉记者,自从半年前这里就陆续开裂,原来基本水平的人行道现在却成了坡度很大的陡坡,走起来一脚深一脚浅的。

  “金泓凯旋城”、“西岸茶城”、“熙龙湾”等几个在宝安大道西侧的楼盘,均有不同程度的沉降。“西岸茶城”的沉降达12厘米之深,台阶与柱子下的石板间足以放下一只手。

  记者留意到,除了宝安大道西侧宝安中心区楼层较高的楼盘附近沉降较明显外,包括罗田路、海天路、兴业路等周边的市政道路都有波浪形的起伏。

  建筑安全受质疑

  附近多位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发现沉降后,先后咨询过很多部门,管理处说建筑质量没问题,政府部门又说非公共设施建筑的沉降由开发商自行负责。

  “不管主体有没有大问题,地表沉降对管线的影响有多大?会不会引起其他的危险?”一位正在深业新岸线人行道上散步的大伯向记者表达了他的担心。

  “本来冲海景买房的,现在除了填海区特有的难闻海腥臭外,每天还要在沉降的路上走,心里很不踏实。”幸福海岸一位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赶快监测,拿出一份令人信服的监测结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