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土部界定别墅概念联排叠拼或纳入范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01  广州日报

  在禁地七年后,别墅项目不降反增的局面让监管部门终下决心出台全面的界定及监管措施。近日,就在该部密集调研全国供地、用地整体情况的同时,一项关于别墅、大户型项目供地用地的分项调查也在同步展开,“下一步将具体给别墅做一个定义,新别墅定义有望除此前的高度、容积率两方面的限制外,还包括套型、面积等多方面”,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的一位负责人透露,“不排除将联排、叠拼等项目也包括进来”。 

  以往国土部对于别墅的定义是“独门独院、两至三层”,这就意味着除独栋形式的别墅外,包括联排、叠拼、双拼等建筑形式均未被列入别墅类型,仅仅是高档住宅。而且,部分开发商为追求更大的利润,“以联排名义报批,以独栋产品营销”也在被广泛应用。一位曾做过类似项目的开发商坦言:“低容积率别墅搭配高容积率的公寓,只要总容积率符合地块出让的要求,就不算违规。”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国土部明确别墅所涵盖的类型,首先就要明确界定哪类建筑形式列入别墅用地的限制范畴内。其次,涉及对计划出让地块容积率、绿化率等指标的限制。如果能够通过对两项指标加以限制,有望更客观、有效地判断地块所建的产品形式。    据《北京商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