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益受审牵出赵薇刘芳菲 亲属涉足证券获利23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13:27  东方网

  今天出版的北京晚报报道,今天上午,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在北京市一中院出庭受审,检方指控其受贿1190多万元。令人震惊的是,王益涉嫌犯罪一案,有两个著名女明星牵涉其中。 据传为赵薇(音)和刘芳菲(音)。(北京晚报)

  据举报,王益亲属涉足太平洋证券获利23倍。

  如走马灯一般,一家注册资金1000万元的公司,在一年半内6次变更股东。

  这便是天津市顺盈科技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下称"天津顺盈"),持股1%的太平洋  (60109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证券(601099.SH)小股东。

  这1%的股权如今看来颇不平凡。根据《财经》网站的报道,天津顺盈原股东王磊和王薇分别是王益的胞弟和胞妹,王益"双规"前的职务为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曾任证监会副主席。

  举报称,证监会、云南国资局的官员涉嫌内幕交易,在股改之前曾购入太平洋证券原始股。太平洋证券上市开盘价达到46元,即使按照6月23日23.11元的收盘价计算,也获利近23倍。

  《第一财经日报》通过查阅天津顺盈的工商档案发现,天津顺盈股东变更非常频繁,特别是今年三四月份,有的股东持股时间不到一个月。作为天津顺盈"元老"的王磊和王薇已经退出。

  根据工商资料,天津顺盈的“住所”一直是“天津开发区恂园西里17号18-2号”。记者找到这一地址后发现门口没有任何公司招牌,一家名为“华日”(音)的公司的人士称天津顺盈早已搬走,一年前“华日”已买下这一"住所"。

  五同事成立天津顺盈

  天津顺盈成立于2001年6月28日,营业期限为10年,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转让及相关咨询服务(电子信息、能源技术、生物技术、环境保护技术);投资咨询服务;自有资金投资。国家有专营、专项规定的按专营专项规定办理"。

  成立之初,天津顺盈注册资本为500万元,股东为王磊、丁华忠、何英喆、杨立安和王薇,出资额度分别为225万元、150万元、50万元、50万元和25万元,持股比例分别为45%、30%、10%、10%和5%。其中,杨立安为法人代表。另设一名监事,名为傅岩。最初的公司章程中的营业期限为20年。

  在落款日期为2001年6月19日的“承诺”中,这5个股东承诺:“本公司股东、董事、监事、经理、雇工等人员中均无党政机关人员(或国家公务员)。”

  从一份离职证明看,这5个股东曾为同事。天津市明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01年1月出具的“说明”称:“兹证明王磊、丁华忠、杨立安、何英喆、王薇自二○○一年元月起,已从我公司离职。”

  一年半股东六度变更

  这5个股东的格局维持了5年,随后的一年半中天津顺盈先后六度变更股东,王磊、王薇先后退出。

  2006年10月20日的《公司变更登记申请书》显示,天津顺盈法人代表由杨立安变更为王磊;营业期限显示为10年,而非成立初的20年;股东由5个变成3个,即王磊、王薇和何英喆。当天的一份“股东会决议”显示,杨立安和丁华忠将所持股权转让给王磊。转让后,王磊以425万元出资占天津顺盈85%的股权。

  1个月后的2006年11月25日,天津顺盈"股东会决议"称,同意王磊与王薇、周宏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落款日期为2006年12月23日的《公司变更登记申请书》,王磊退出天津顺盈,孙宇和周宏成为天津顺盈的股东,孙宇还成为法人代表。同时,天津顺盈注册资本从500万元变更为1000万元。

  王薇紧跟王磊退出天津顺盈。

  去年5月16日的《公司变更登记申请书》显示,天津顺盈股东变更为孙宇、周宏和何英喆,持股比例分别为55%、40%、5%。王薇已不在股东之列。

  今年2月25日,孙宇、周宏分别将所持天津顺盈的股权转让给宗建文,何英喆将所持股权转让给覃伟桥。3月21日,天津顺盈法人代表变更为宗建文。《财经》网站的报道引用知情人士的分析称,这次股权转让发生在2月太平洋证券上市被调查之后,不排除股东均为代持人。

  覃伟桥持股时间异常短暂:4月8日,覃伟桥将所持天津顺盈股权转让给吴道庚。吴道庚持股时间更短:4月25日,吴道庚将所持股权转让给甘佳庚,宗建文将天津顺盈45%股权也转让给甘佳庚。这是截至目前天津顺盈最后一次转让转让。根据工商资料,目前天津顺盈股东宗建文和甘佳庚各持股50%,法人代表为宗建文。

  去年4月10日,太平洋证券以去年1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和新增的7.33亿元资本按1:1的比例,整体由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顺盈作为发起人之一,持股1500多万股。王磊和王薇分别在此前后从天津顺盈的股东名单中消失。

  去年底,太平洋证券通过与已经退市的云大科技(600181.SH)换股实现上市。昨日,太平洋证券收于19.34元。

  据《财经》网站的报道,太平洋证券上市的程序问题,早在年初就被举报至有关纪检部门。举报称,证监会、云南国资局的官员涉嫌内幕交易,在股改之前曾购入太平洋证券原始股。

  附表天津顺盈历次股东变更

  时间变更后股东名单

  2001年6月28日王磊、王薇、何英喆、杨立安、丁华忠(初始股东)

  2006年10月20日王磊、王薇、何英喆

  2006年12月23日王薇、何英喆、孙宇、周宏

  2007年5月16日何英喆、孙宇、周宏

  2008年2月25日宗建文、覃伟桥

  2008年4月8日宗建文、吴道庚

  2008年4月25日宗建文、甘佳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