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危机中碰壁 温商掉头或再进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2:24  新闻晨报

  计划组建房地产投资联盟

  李强

  以市场嗅觉敏锐和逐利天性著称的温州民间资本,正在悄然酝酿着一个雄心勃勃的投资方略。在昨天“2010商会大会”新闻发布会间隙,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透露,温州资本计划组建一个房地产投资联盟,未来将有至少上百亿元资金砸向目前正遭受调控的楼市,上海及国内主要二线城市或将成为联盟的投资重点区域。

  接连受挫:

  温州资本反思投资模式

  据介绍,去年以来,登门拜访周德文的温商特别多,其中多数是来问计于未来的出路。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里,温商可谓流年不利:在山西煤改、迪拜危机、俄罗斯市场关闭等风波中,他们损失惨重。在此背景下,温州资本开始考虑资本投资转型。

  周德文是国内知名的研究民营经济暨“温州模式”的专家,同时又身为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他告诉记者,这次他所领导的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下月举办的“2010商会大会”将探讨房地产、创投等领域新的赢利机遇。

  重寻出路:

  温商打算抱团出击

  周德文透露,在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的牵头下,许多分散的温州炒房团、房地产中介和开发公司、房地产领域专家将聚集在一块,抱成一团,参与全国各地的房地产投资项目。

  据周德文透露,温州资本此次有组织地杀回房地产市场,其合作方式可能是成立一个规模上百亿元的房地产投资基金,或者房地产投资公司。与以往“散兵游勇”的方式不同,未来温州资本将实行“炒房资金、民间借贷、实业投资”组合的方式,成规模地进军全国各地房地产市场。

  周德文并不认同房地产投资联盟是炒房团的升级版,他认为,集结大量民间资本,主动出击、积极寻找全国各地的投资机会,是温州资本投资转型的必然方向。

  投资重点:

  更看好二线城市房产

  继楼市调控“国11条”之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相继出台配套的楼市调控政策,房地产市场普遍遭遇“春寒”。对此,周德文仍坚定地表示,房地产仍是温州资本未来的投资重点。

  此前有消息称,温州资本正撤离上海楼市,晨报记者向周德文求证时,他明确予以否认。“没有(撤走),这种说法有点夸张。”周德文说,在投资楼市的高峰期,温州资本约有2000亿元进入楼市,其中600亿元到800亿元就投在了上海,而上海一直是温州人最青睐的置业地。到目前为止,保守估计,留守在上海楼市的温州资本至少也在300亿元以上。

  不过,周德文补充说,在未来2-3年内,目前上海、北京两个一线城市楼市的增长潜力不会有二线城市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